陆晏屿

鬼怪 十七至二十(完)

*中篇无cp。

*前面一章我修了一点点,有看过的姑娘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移步去看一下,不过不影响阅读。

十七.

他说:“我要走了。”

他回:“我送送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他有意识的时候感到疼痛。耳畔有谁在慌乱地喊“他醒了。”有人和他讲不要睡,于是他在清醒与昏迷之间来回挣扎。他没有睡着,也不清醒,好像他答应了谁不会那么快去见他,人世间又有条线在拉他,教他清醒。

他睁开眼。

十八.

他睁开眼的时候看到裴景。她有一种战场上没有的干净。她说:“元大哥,你醒啦。你现在不能喝水,我用布净湿了帮你润润嘴吧。”他想问王宽他们怎么样了,但是他说不出话。但小景看懂了,她回道:“大家都好好的,你休息吧。”

他再次沉沉睡去。

他伤好的差不多的时候赵简估量着揍了他一顿,他心想不愧是赵简,揍他都随着他伤好的程度越来越疼。她说以后不要替我挡剑,他说你想多了我就是脚滑,再说你一姑娘干什么这么彪悍,她说你管得着吗。然后意识到什么,突然对着空气毕恭毕敬:“元大哥,我不是故意揍他的。”元仲辛顿了顿,说他走了。

“……走了?”

“嗯,走了。”

“你……你难过吗?”赵简问。

然后她头一次看到元仲辛露出一个类似“宽慰”的笑容,他说不。

“我到现在也搞不清楚他的出现是因为他的执念还是我的。”

“不过这次我们有好好道别。”

“我答应过他了,活到七老八十再去见他。”

赵简没好气地说:“那容易,你这祸害遗千年。”

十九.

赵简突然问:“你记得梁竹吗?”

元仲辛说:“他打的我两次吐血,不记得才怪了!”

赵简说:“他死了。”

元仲辛一愣。

“就前两天的事,他说自己治不了了,不要浪费伤药,他一个督头,自己给自己裹了一层草席,扔在战场上了。”

他们谁都没有说话。

元仲辛突然承认道:“其实……他人不算差。”

二十.

现如今鬼怪横行,元仲辛说。

王宽说,走吧,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呢。

他们六人就往前走,有个人爱出风头,走的最快,其他人的步伐速度就稍慢些。他们走在一起,从天空上方看竟像是有一种奇幻、玄妙而肃穆的隐喻——他们像一只雏鹰的剪影。

永远都朝前飞。

永远。

评论(3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