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晏屿

鬼怪 十三至十六

*中篇无cp。

十三.

王宽来回划掉几个名字。他说:“就是这些了。”

元仲辛接过来递给元伯鳍看。元伯鳍说:“你朋友说的没错,我把他们的府邸都走过一遍了,没甚么疏漏。”

元仲辛看向王宽,说:“走吧,去找陆观年。”

十四.

至此,内忧基本是解了,可还有外患。

七斋久违的全部到齐,开了一个小会。元仲辛问他们:“上战场吗?”

赵简说:“真没想到这话是你问我们的,你不是最怕死了吗?”

元仲辛笑起来——他是真心的笑,王宽想,虽然他是个假笑男孩,但他不知道自己真的笑起来有小虎牙。

还怪可爱的,王宽想。

这时韦衙内开了口,他说话喜欢拖沓,听起来像个没有长大的小男孩,但这次他没有,他说:“虽然我知道好死不如赖活着啦……但是,都走到这一步了,我难道还怕死吗?”

于是王宽表扬道:“衙内这几年进步确实很大。”

衙内又开始拖拖沓沓的说话了:“那不然呢?都跟你们说了,我可厉害了。”

十五.

战场刀剑无眼,元伯鳍想。

但他不知道怎么阻止自己的弟弟,他甚至都没有开口。他从来没有看见自己的弟弟笑得那么开心过。他的眼睛那么亮,像星星。

他有些难过地想:“这次我护不住仲辛了。”

元仲辛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,他说:“哥,你别怕。”

十六.

元仲辛战得很吃力,他被带回元家的时候已经十几岁了,早过了练童子功的年纪,武功再高也有个顶。他身上很多血,自己的,别人的。他刚刚替赵简挡了一剑——女孩子被戳到胸口可不太好看——他跌下去,又爬起来,身上的血都好像要流干净,他还要往前冲。元伯鳍是鬼,可这刻他感到无比的疼痛,他问:“你干什么去?!”元仲辛刚才几乎被一剑捅穿,但他笑的那么大声。他喷出一口血。大概是伤到了内脏,他想。他不知道元伯鳍在哪,于是冲空气大吼道:“我去点燃火把!!!”他冲上前去,不知道倒在哪里。

他说:“哥,你别怕……你别怕。”为信仰而死的人虽死犹生。

在到处是血的昏暗战场上,他那么亮,像个火种。

元伯鳍跪下来,战场上没人看得见他,他被一种强烈的感情击溃了。他又是骄傲又是痛苦的想:“元仲辛是我的弟弟。”或许就是因为骄傲他才感到痛苦。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莫慌,不是end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