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晏屿

元仲辛2

我之前说元仲辛是一个很累的人,不止如此,他以后的道路都将如履薄冰。

陆观年是一个老狐狸,赵简都看得出来他不适合秘阁,陆观年会看不出来吗?那么,是何种角度让他说出元仲辛适合的呢?

第一,我认为,大宋在这时候虽然还不到那么生死存亡的时刻,但是已经有些摇摇欲坠了。他们现在急需人才;第二,他们找上元仲辛的时候,就已经想好让他入伙了,要么加入,不加入的话,大约死人才最会保守秘密。

我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,陆观年强调最多的是默契,而不是信任。我毫不怀疑在必要的时刻他会告诉我们牺牲是必要的。且由于人性不可揣度,他对每个人都持有保留态度。

我知道我们这一代人,都太自我了,总是过度的强调感受。但我还是心疼。国家的危亡真的可以让一个少年脱胎换骨,但我多么希望元仲辛有的选。

我希望他是在很多很多的道路里真正的选择这条,而不是毫无退路被迫选择这条。

他有那样的哥哥,那样的好友,为什么不肯给他一点时间和信任让他好好想清楚呢?

哥哥死后,他的一身少年气褪得扒皮蚀骨,也不会说一句疼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