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晏屿

元仲辛

其实我觉得元仲辛是很累的。大家进秘阁,各自有各自的坚持,各自有各自的底线。元仲辛跟谁也不在一个战线上。

他是为了元伯鳍入秘阁,为了将来能救得了他,但元伯鳍的世界他根本参合不了,元仲辛无法理解为了理念而死的人,他们不是一类人。同理,交友上面,他和王宽也不是一类人。元伯鳍和王宽倒是相似的。我想对于哥哥和王宽,他是欣羡的,因为那是他觉得自己成为不了的人,他怕死,谎话连篇,从小生活在烂泥堆里,做梦都想做那种干干净净的人,但不行,他要是那样正直,早就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了。

赵简,为了独立自主不嫁人(或者说,嫁给自己喜欢的人,过不受束缚的人生)入的秘阁,说实话我目前为止都不是很喜欢她,大约是她有的时候过于自负,从小心气又高,说话太伤人的缘故。她对其他人说话,都没有这个毛病,唯独对元仲辛,她说话总是不得当,或许是男女主定律?对于其他人,她是引导多些,从竞选斋长方面来看,她先是忽悠小景说女生要当斋长,让小景支持她(因为她知道小景一定无意做这个职位),然后又是去找薛映,用军功来进行利益交换,不找王宽是因为她知道成不了,不找元仲辛就是纯粹的自负了。总得来看,她的性格方面我是不大喜欢的,我不喜欢那种引导别人做出选择的人。(包括一开始她想让元仲辛加入秘阁所以威逼利诱断其后路的做法,我十分不欣赏)

目前为止,(或许还有以后)我没有发现有一个可以和元仲辛共同承担的人,无论是他的挚友,还是他的至亲,还是他以后的爱人,他们各自有各自的坚持,没人知道他到底想要什么,想不想进秘阁,想不想每做一个任务就担心自己会不会活着回来。他和谁都不在一起,他永远一个人,永远孤独。

评论(5)

热度(9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