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晏屿

杀人凶手

*瞎瘠薄乱扯

*大约是古代抢皇位的一个脑洞

*另类文风尝试

*并不知道会不会填







他要杀我,他把刀指向我。


在我还不是太子的时候,他还是我的伴读。他对我很好,其实那时候他对谁都好。


他抱过我摘御花园的果子,喂我喝过茶水,送过我一只黄褐色的鹦鹉。


那时候我嫌鹦鹉聒噪,就送给奶娘养。我知道奶娘很怕我,所以我不去见她,只教她养好这只鹦鹉。


后来奶娘被他杀掉,我才知道鹦鹉可以活这么久,比人活的还要久。


他拿刀对着我,却不说话,我明白他的意思,早点让位对谁都好,但我偏不。他后来杀了父皇、他后来拥抱我的时候手里藏着匕首、他后来递给我的茶里掺了毒,他想要我认输,我偏不。


我看着他,幻想我呵出白雾,白雾遮住他的面容。来啊,把刀刃指向我,挖掉我的心脏,剥下我的皮肉,只留下累累白骨。届时我要倒在你的身上,揪紧你白色的袍子,把血和肉呕在你胸口上,你这个杀人凶手。


很多年前,在一个他跪了一夜的长阶、充满雾气的死了很多人的晚上,他和父皇联手把我最喜欢的少年杀掉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