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晏屿

【爵鹰】荒谬爱情故事

*可看作前两篇的后续,也可看作独立故事。

*有快穿要素。



她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?玛格达想。


前一分钟她还在接受白星小姐的委托,后一秒钟她就已经被人追着跑——她附身的女孩子似乎是那种不谙世事的大小姐,被人追的狼狈至极仍不肯丢掉她的高跟鞋。于是她把高跟鞋拔掉,狂奔起来。


据白星小姐所说,萨坎子爵似乎是中了一种昏睡的魔法。她得照顾他,所以一时间走不开,只能委托玛格达来完成这个任务:(事实上,当听到任务内容时她想,没有比她更合适的人选了)她得,嗯,据什么劳什子系统所说,“攻略”几个人,获得他们的爱,这样子她便可以获得使尤文·萨坎苏醒的药剂。


她跑地气喘吁吁,这时候脑海里叮地一声响,说道:“发现任务目标”。


她冲系统指示的方向跑,看见了一个小孩子,她本以为她可以很简单地得到“攻略对象”的爱,但当她看清楚这个小孩子的样貌时,她感到浑身冰冷。


这个孩子,和尤文·萨坎子爵轮廓有七八分相似,若不是白星的话语和系统的存在是真真实实的,她甚至怀疑这是哪个了解她秘密的人开的恶劣玩笑。


她在那双碧绿色眼睛的注视下,缓缓蹲下身子,捂住了眼睛。

这时系统又在脑海里冰冷的回响:“为了避免您不投入情感导致任务失败,我们选择了您最喜欢的形象。”


中间困难暂且不表。此后,她穿越过更加古老的时代,穿越过有着令人惊叹的科技的时代,也穿越过连熟食都还没有的时代,遇到过有着尤文·萨坎外表的很多人:瞎子、跛子、小少爷、小流氓、祭司、精灵,各种各种。


她有时候难以辨别这个孩子是不是真的和子爵大人有什么联系,因为他们的性格总有和子爵相像的地方。系统从不解释,出于某种私心,她也就没有问。她知道这其实对这些孩子并不公平,她欺骗他们,利用他们,心存侥幸。她唯一能做的,就是陪伴他们一世,让这些孩子喜乐无忧。


然后她终于见到系统。


“系统”是一面镜子,镜子里可以投射出东西,她见过旁人修真,也见过魔法师,所以并不感到大惊小怪。


她取走了药瓶。


某天,凡瑟尔盛传萨坎子爵醒来的消息。










尤文·萨坎离开床榻,第一件事便是备了一份厚礼,亲自送往了埃伦斯坦府。


他本想喊雏鹰小姐,想了想又觉得不大礼貌,改口道:“谢谢你,玛格达。”


玛格达把垂着的头发撩到耳后,说道:“子爵大人不必多礼,白星小姐已经谢过了。”


她目送他远去,想起了在系统里遇到的人。


太荒谬了。太荒谬了。


她才十几岁,却已经走过了那么多的故事,经过了好多人漫长的一生。


她看着尤文·萨坎的背影,告诫自己。


玛格达,不要轻信假的故事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