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晏屿

【爵鹰】玛格达的日记本

萨坎子爵捡到了玛格达的日记本。


8.1


“今日琳娜又来找我比美,她来的时候骄傲得像一只小鸟——坦白说,我喜欢看见这样的琳娜,骄傲、有生命力。这是我的秘密!我不讨厌琳娜,大概琳娜小姐听见这句话要跳脚了吧?但实际上,我听人说她不是夫人亲生的时候我便不讨厌她了。或许命苦的人都要嘴毒,生怕别人看轻她半分。身为埃伦斯坦名不正言不顺的大小姐,我想我能理解她的心情。那些不屑、贬低、轻看、谩骂,我都明白,只是我选择沉默不语,她选择吼回去。


我不可以输,但我也暗暗羡慕她,这样随心所欲。”


其中有几行被墨水涂黑,他看不清楚。索性就没有辨认,只向下去找可以看清的字。


“过后,萨坎子爵邀我跳舞,我想他又是想向我问些情报,我微笑着答应,我想我的动作与神情完美无缺。


可他没有,他问我,雏鹰有爱慕的绅士吗?我可以帮您,适当选择伴侣也是家族光复的重要一环喔。我打趣道:是作为撮合您和白星小姐的报酬吗?他露出一个真心的笑,你也可以这么认为,他说。


......不必了,子爵大人。您或许要说我天真,但我是要嫁给爱情的。我答道。


这就是我在凡瑟尔获得好评的其中一个原因:母亲说,适当地表现不同可以迅速地让人另眼相看。但尤文·萨坎很聪明,我从不在他面前说这些。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旁人那里说顺了嘴,我才这么和他说话。


他眉毛有些皱,轻巧地岔开了话题,我很感激他。”


这之后几天,玛格达都没有写日记。


8.7


“实话说,哪个姑娘不想要嫁给爱情呢?但我答应了妈妈要复兴家族,答应了的事,是一定要做好的。


......若是说心爱的男士,我倒当真是有的。但那又能怎么样呢?我告诫自己,玛格达,够了,你已经足够落魄,若是再让人知道你念念不忘,那简直是可笑了!”


这之后是大段的空白。


8.23


“我又遇见精灵先生了,我真希望他走过了他漫长的冬天啊。”


9.5


“妈妈也开始提及伴侣了,我知道她的意思,她不希望我不快乐,当然,若是我找到有权有势的贵族嫁人,她会更加高兴的,但她说,若是我喜欢平民,大可以和他们结婚。


尽管不是亲生母女,我们也互相扶持了二十多年了。”


她很久没有写日记。


12.14


“妈妈总是旁敲侧击,问我心仪的人是谁。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告诉任何人。但在今年的末尾,我允许自己小小的想念一下他。”


12.30


“这位花花公子翡翠绿的眼睛里有一种残酷的深情,不,其实对他不了解的人才说他是花花公子。”


1.18

“哈,欺骗别人久了,自己都忘了自己是个什么货色。我居然真的期望可以嫁给爱情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25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